学术硕博

工商研究生在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上再创佳绩

时间:2015-05-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29工商研究生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再创佳绩_副本.jpg

近日,第35届(2014年度)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中国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工商学院采取本硕联动形式,以学院研分会实践部为核心,协同本科企业管理协会组织参赛。据悉,此次参赛,工商管理学院共派出五支队伍,分别由硕士研究生肖唐辉、涂舟扬、钟通、萧健邦、吴晓琴领队,且五支队伍均荣获全国三等奖,成果喜人,为学校赢得殊荣。

GMC起源于欧洲,它的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提高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不同于一般的知识测验、智力竞赛、辩论比赛,它没有一成不变的问题和标准答案,其核心是一套高度完善的电脑动态仿真模拟系统。比赛中由最多5人组成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对该公司每季度的经营作出一系列决策,与同一市场的其他公司竞争。决策涉及企业的生产、研发、营销、人事、投资及财务等方方面面,由几十个参数构成,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真实运作状况。

工商学院2014年继续组织研究生参赛,并邀请副校长吴照云教授、院长胡宇辰教授、副院长胡海波博士等给予专业指导。参赛队员积极组织讨论和模拟,通过网络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多渠道积累参赛经验,克服相应困难。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对抗,工商学院派出的五支队伍终以先进的管理方式、科学的竞争途径和优秀的团队精神从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近20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五位专业指导老师被授予GMC优秀导师奖。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引导研究生参加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管理案例大赛及数学建模大赛等国内国际学科竞赛,将搭建锻炼研究生有效平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肖唐辉 张玲;图/肖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