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省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时间:2015-05-1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省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1_副本.jpg

“省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2_副本.jpg

立足自身,勇于创新。2015514日下午两点半,工商管理学院于研究生楼Y204室举行“江西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企业管理系主任邹艳芬教授受邀进行项目申报指导,并同2014级硕士研究生展开深入交流。

在本次交流会上,邹艳芬老师围绕项目选题和申请书撰写两个方面展开指导和交流。在项目选题方面,邹老师从“新”、“实”、“基”三个角度出发,强调研究生在进行选题时不仅要选择一个好的方向,而且要选准方向;在申请书撰写方面,邹老师从立论依据的论述与撰写、研究内容的重点和难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完成项目的条件和保证、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讲解。在理论依据的论述与撰写中,邹老师提醒研究生要针对一个点进行研究,要有深入性,切忌贪大。同时,针对理论依据的论述与国内外研究现状部分,邹老师提醒研究生尽量寻找近三年的文献,保证文献的“新”;提醒研究生在论述时要有逻辑性、层次性,随时点题并进行评析。 

此次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使研究生们对于项目申报有了一个全新且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研究生进行课题申请、勇于创新的精神。(文/刘晨韵 张玲;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