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培养学术精神 提升专业素养 ――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入学教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9-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培养学术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入学教育会顺利举行 (2)_副本.jpg 

培养学术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入学教育会顺利举行_副本.jpg

91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入学教育会在工商管理学院317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党委书记熊绍辉,副院长宁亮,党委副书记黄雨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燕,党委组织员远翠平及2015级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宁亮副院长主持。

胡宇辰院长代表学院对2015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排名、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机构等方面的情况,从科学、创新、严谨、规范四个方面系统地向新生阐释了学术精神如何培养的观点,并勉励新生要努力扎根学术研究领域,追踪学术研究前沿,充分应用学术交流平台,全面提升个人学术素养。

熊绍辉书记以SSCI期刊《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主编符绩德教授在我院进行主题报告的内容为例,向新生提出了“两个启示、一个提醒”的要求,并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注重个人专业素养的提升,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宁亮副院长强调,研究生要充分发挥学院学科资源优势,实现研究生不同层次的良好互动,并对学术型研究生与MBA研究生之间的交流表示鼓励和支持。

黄雨虹副书记指出,研究生要积极与本科生在课题研究、专业竞赛等方面形成良好的互动,努力成为学院本科生的榜样。 

据悉,2015级研究生是学院整体搬迁至麦庐园迎来的第一批新生,学院电子阅览室、学术研讨室等教学资源将全面向新生开放,为新生在江财度过美好的三年研究生生活提供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文/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