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助力起点,期冀未来――2015级硕士研究生151期第一次班会暨第五届工商学院研分会纳新活动

时间:2015-09-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助力起点,期冀未来——2015级硕士研究生151期第一次班会暨第五届工商学院研分会纳新活动_副本.jpg 

923日晚上7点工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151期第一次班会暨第五届工商学院研分会纳新活动在麦庐园青稞楼M3317教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副院长胡海波、分团委书记杨婉琪、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燕、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尹朝华、第五届工商研分会干部以及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本次会议由2014级硕士研究生陈雨欣主持。

会议开始时,党委副书记黄雨虹致辞发言,黄雨虹书记告诫大家在新学期要积极进取,为本科生做一个好榜样。同时要善于取长补短,让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遗憾越来越少,满意越来越多。会议进入流程,首先,第五届研分会四个部门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2015级研究生新生就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相应的部门,并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参与了班委职务竞选的新生还准备了各自的竞选演讲。在班委选举投票和统票的环节中,胡海波副院长发表了深刻的讲话。首先,胡海波副院长表示对于新生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言壮志是值得赞赏的,但是豪言壮志不能只是外化于形,而要内化于心,落到实处;其次,胡海波副院长提醒大家要学会正确处理三类关系:通过“服从”和“参与”来处理与学院的关系,通过“主动”和“真诚”来处理与导师的关系,通过“友善”和“协作”来处理与同学的关系;最后,胡海波副院长还和大家分享了两个词“学习”、“研究”,以引导大家学会明辨自己要“学什么”、“习什么”、“研什么”、“究什么”。胡海波副院长的此番讲话不仅是一次精彩的经验分享,更是对2015级研究生新生的谆谆教导。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班委的选举情况,会议流程告一段落。会议结束时,熊绍辉书记做了精彩的会议总结。熊绍辉书记以2015级的大龄硕士生周玮的事迹为例,表示人才的竞争不在于文凭,而在于内在素养。以此告诫大家要向周玮学习,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学习一些真材实料的东西,要学会沉淀和升华。最后,熊绍辉书记还送给大家三个字“齐、精、特”以此共勉。“齐”表示争抢一流的团队精神;“精”是指要把研分会的品牌活动做优、做精;“特”就是要做到人无我有,要突出亮点和创新。 

此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学院领导、老师、2014级硕士生和新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同时也成功地为第五届工商研分会纳新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学院领导、老师的讲话不仅赋予了新生们在起点征程上的殷切期望,更为大家今后的研究生道路做出了指引。(文/高璐,图/涂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