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召开2014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主题班会

时间:2015-11-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0月29日下午,我院2014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分别召开了“未来规划”的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副院长胡海波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尹朝华参会并作指导。

在聆听完每位研究生的分享与报告后,熊绍辉介绍了我院知名校友张和清的成功经验,论述了拥有梦想、敢于判断、善抓机遇、学会坚持、懂得生活以及完善自我对研究生的重要性,强调研究生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注重人格的完善。

胡海波提出研究生应处理好课程学习(基础)、专业实践(提升)和学术研究(核心)三方面的逻辑关系,指出应着力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精品意识、集体荣誉意识和未来前瞻意识,为研究生未来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2014级研究生分别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对下阶段进行了展望,2015级研究生阐述了入学以来的感受体会以及对研究生生涯的设想。尹朝华总结点评了班级工作和研究生表现,勉励研究生们再接再厉,养成严谨、细致和认真的人生态度。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研究生客观审视自己,积极规划未来,促进班级与学院的沟通。2014级研究生通过反思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打算,2015级研究生褪去了第一次班会的迷茫和紧张,对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文/熊燕平;图/熊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