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2015―2016学年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暨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0月31日下午4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麦庐园M3114顺利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一次党支部学术沙龙活动暨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会。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围绕 “中国制造2025合理or不合理”的主题来展开讨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唐辉及2014级、2015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5级研究生党员曹宇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会中,主持人曹宇首先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背景和要点进行了介绍。为了增进党员们对会议内容的了解,加深其对会议精神的领悟,本次交流会采取了“快问快答”这一全新的活动形式。该形式不仅检验了党员们对会议的学习程度,而且活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使得原本严肃的会议学习变得轻松而不失严谨。

在第二阶段的学术沙龙活动中,各位党员围绕“中国制造2025合理or不合理”这一话题分小组展开了激烈讨论。持“合理”意见的小组认为这一目标符合我国国情并具有较大的可行性。持“不合理”意见的小组则认为我国制造业现阶段形势严峻,在短期内要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难度较大。整场讨论激烈而不失风度,严肃而不失活泼,各位党员的各类观点都可圈可点。

此次活动结合党政热点,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要领,不仅拓展了研究生们的视野,更锻炼了其思辨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党员的素养。(文/曹诗雨;图/熊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