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北京大学肖鸣政教授到工商管理学院讲学

时间:2012-03-2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age002.jpg

    3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肖鸣政教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在北区综合楼七楼大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企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肖教授的讲座主要以阐述人力资源的重要性为主线,提出并分析了“如何理解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的开发的意义”、“人力资源开发模式”等问题。肖教授用“非典”时期一家餐馆的兴衰进一步证明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性地位,他以“联想”、“海尔”等企业的成功秘诀说明“人力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肖教授在讲座结束后详细回答了与会者的问题,并就员工放假、员工薪酬等问题阐明了看法。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廖进球,校长王乔,副校长卢福财分别同肖鸣政教授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