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促学术交流 激思想火花――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

时间:2013-05-24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IMG_6116_副本_副本.jpg

 

       IMG_6081_副本_副本.jpg

为促进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锻炼博士研究生的综合能力,5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研究生教学楼303举行2013年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系列讲座第二场。2012级技术经济及企业管理专业博士许其彬和蒋明琳博士分别带来了关于财税政策和农产品物流两个不同主题的学术讲座。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刘德军博士应邀担任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工商学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及本科生代表共50余人到场聆听。

许其彬博士讲座主题是“促进自主创新的财税政策研究”,他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介绍了财税政策对自主创新的影响以及提出了相关的措施;蒋明琳博士讲座主题为“农产品物流的研究现状与未来研究趋势”,她分别研究和分析了基于生产加工企业、专业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第三方物流企业和农民合作组织五大类型企业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模式,并结合实际案例来分析和比较五种供应链管理模式最终得出相应的研究结论。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两位博士就选题意义、研究重点和难点、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主持人刘德军博士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两位博士为此次讲座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并且分享了他们学术研究阶段性成果,对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工商学院在2011年修订培养方案时强调博士研究生必须面向学院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举行公开学术讲座,既督促博士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也搭建本硕博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与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共同构成工商学院博硕春秋两季学术论坛,成为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