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促学术交流 激思想火花――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

时间:2013-06-09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80c0c67e52c3736346448ce567b87e18_meitu_1.jpg

6月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研究生教学楼204举行2013年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系列讲座第三场。2012级技术经济及企业管理专业博士邹春芳和企业管理专业章敏博士分别带来了关于农产品供应链和房地产营销两个不同主题的学术讲座。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王鑫博士应邀担任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2011级以及2013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

邹春芳博士的主题为“基于共生理论的农产品供应链研究”,主要阐述了供应链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章敏博士博士的讲座主题为“基于群体动力的房地产营销研究”,主要通过群体情感理论阐述客户的情感对行为的影响,并结合自己的实践检验与理论相结合来阐述客户参与对房地产绩效的影响。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两位博士就选题意义、研究重点和难点、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主持人王鑫博士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两位博士为此次讲座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并且分享了他们学术研究阶段性成果,对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工商学院在2011年修订培养方案时强调博士研究生必须面向学院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举行公开学术讲座,既督促博士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也搭建本硕博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与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共同构成工商学院博硕春秋两季学术论坛,成为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