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举行2013年第四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

时间:2013-10-01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促进工商管理学院本、硕、博学生学术交流,我院于9月29日下午在研究生教学楼302教室举行了2013年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场。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胡宝全和徐红丹分别就发展战略和追随动机两方面进行了鞭辟入里的演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朱建斌博士担任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燕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尹朝华老师、2012级以及2013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

徐红丹博士的演讲主题是“追随动机的研究文献述评及展望”,她解释了追随、追随者、追随力和追随动机等相关概念,分析了追随动机的四个来源及类型,提出了追随动机的前因、后果变量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现任北京银行南昌分行行长的胡宝全博士演讲的主题是“战略管理概述——以北京银行南昌分行为例”,他阐述了战略管理的概念和背景意义,并以北京银行南昌分行为例讲述了战略管理的过程。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个人追随领导的原因和利率市场化方面分别与两位博士进行交流。主持人朱建斌博士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两位博士为此次讲座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分享了他们学术研究阶段性成果,对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工商学院强调博士研究生必须面向学院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举行公开学术讲座,既督促博士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也搭建本硕博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与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共同构成工商学院硕博春秋两季学术论坛,成为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