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加强学术规范体系建设,构建绿色科研生态环境――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再创新举

时间:2013-11-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近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学术道德和学风的建设,强化学生的学术诚信以及自律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参照《江西财经大学“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201391日修订版)的相关要求出台了《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检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此规定根据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实际情况,对学生提交学术报告会的论文材料检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一步补充了论文质量未达到要求的处理办法。该规定明确指出自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始,提交学术报告会的论文材料必须经过“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检测规定》的出台是对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相关规定与要求的进一步补充与完善,也是落实江西省高校2013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精神的新举措。此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规范体系的建设,为构建学院绿色学术生态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工商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研究生科研诚信问题,这次新规定的出台相信一定能够更好地督促研究生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定诚信学术的态度并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