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2011年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时间:2011-05-08 10:29:4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2011051309103013.jpg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2011年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于5月6至9日在江西南昌旺辉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五名物流界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朱道立教授(原复旦大学上海物流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刘秉镰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霍佳震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白世贞教授,其报告内容分别涉及我国港口物流、现代物流服务创新、物流学研究中的若干问题、中国服务物流发展趋势和创新及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浩华教授也应邀就“全球汽车供应链中断风险的影响与防范—以日本大地震为例”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王雪峰主任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李冬梅首席编辑主持,刘浩华副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物流管理系的历史与现状。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和咨询公司的一百多名物流专家、教师参加了会议。此前一天,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两位编辑还专门到学院与物流管理系的老师和来自南昌工程学院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就教材建设进行了座谈。
        对于本次会议,学校和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主管科研的易剑东副校长和胡宇辰院长与专家们进行座谈。
本次会议对于促进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对于提升物流管理专业的形象以及加强与全国高校同行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江西财经大学物流学会 李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