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吴照云副校长带队参加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1年年会喜获殊荣

时间:2011-11-28 10:10:5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2011年11月25日—27日,“中国管理思想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1年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及企业和新闻出版单位的17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副校长吴照云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中外管理思想研究、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研究、转型期中国管理理论研究、东方文化与中国特色管理理论与实践等主题展开研讨,共有100余篇会议论文被提交。我校副校长、中国企业管理学会副会长吴照云教授作了以“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的形成轨迹和发展路径”的主题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获得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1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同时令人欣喜的是我校工商学院高日光博士的《效忠组织还是效忠主管:哪种效忠对组织更有利》获得了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该奖项号称是我国企业管理界最高学术成果奖。
据悉,“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的前身是“中国工业企业管理教育研究会”,1981年,由已故著名经济学家蒋一苇同志和马洪同志共同倡议发起成立,30年来它帮助了企业, 活跃了学术界, 促进了企业和管理教育的发展,承担起企业改革和管理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的历史使命,成为国内企业管理专家学者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