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创业管理》本科课程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2-01-04 10:09:4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2011年12月29号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创业管理》本科课程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精品课程研讨会在工商管理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创业管理》课程负责人卢福财教授,教务处处长陆长平教授,教学督导组江建强教授,相关部门领导与专家,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创业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陈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课程组代表梅小安副教授做了“课程组年终工作(课程建设)的总结汇报“以及“探究式教学在创业学概论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的主题发言。工商学院陈明副院长做了“创业实验班的教学建设情况”的汇报。江建强教授从课程建设标准、课程建设成就、课程建设意见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陆长平处长从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基本模式、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创业课程内容设置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其他部门领导与专家以及课程组的教师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卢福财副校长作为课程负责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江西财经大学培养“信敏廉毅”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决定了我们必须要上好这门课,要从学生的兴趣入手,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从广义创业的角度做好课程建设。他还提出了稳定教学师资队伍、编写好教材、教辅资料、指导好一批创业项目、做好视频公开课等六个方面的要求。
   胡宇辰院长做总结讲话,他从授课教师准入制度、创业案例库建设、如何实现从国家精品课向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转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