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企业家系列讲座活动之江西方圆传播机构有限公司

时间:2012-04-07 10:07:5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image002.jpg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实验班首度开设《创业管理案例研究》课程,创造性地以课程形式将企业家引进课堂,推出企业家系列讲座活动。该课程由加拿大汉森国际投资集团总经理、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授熊晓斌老师担任主讲。

    4月6日下午,熊晓斌老师以“创业的前期准备”为主题和09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同学进行交流。江西方圆传媒机构有限公司董事长杭云龙先生,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09创业教育实验班班主任陈明老师,以及江西财经大学2009级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全体成员33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杭云龙先生创业前所做的准备为主线,分享了杭云龙先生在传媒领域创业以及积累的行业经验,并且与同学们围绕该主题展开了互动式研讨,在此期间杭总提出:现代创业更注重的是如何将项目运作上市,是一种资本运作的模式。讲座临近尾声,熊晓斌老师对杭云龙先生的讲座进行总结:杭云龙先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我们应该从他身上学到一种坚毅的品质、执着的精神和永不言败的上进心。

    同学们深深得被杭云龙先生的创业精神感染,在这次讲座上深感收获颇丰,受益菲浅。创业教育实验班是江西省首个以创业教育为导向的班级,从10年成立至今本着“一高两强”的培养目标先后组织了多次创业讲座和实践活动,得到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