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企业家系列讲座活动之江西科泰华软件有限公司

时间:2012-04-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age002.jpg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实验班首度开设《创业管理案例研究》课程,创造性地以课程形式将企业家引进课堂,推出企业家系列讲座活动。该课程由加拿大汉森国际投资集团总经理、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授熊晓斌老师担任主讲。

    420下午,以“认识个人价值”为主题,江西科泰华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朱晓熔先生和09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加讲座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09创业教育实验班班主任陈明老师。

    此次讲座朱晓熔先生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式的研讨。指出创业是一条艰辛的道路,总结了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必须具备卓越的领导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资金(看的见的资产)和资源(看不见的资源)。在活动临近尾声时,陈明副院长对朱晓熔先生的演讲表示了高度的赞赏:朱晓熔先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我们应该从他身上学到一种坚毅的品质、执着的精神和永不言败的上进心。

    同学们深深得被朱晓熔先生的创业精神感染,在这次讲座上收获颇丰,受益菲浅。课后同学们和朱总就“2012年全国挑战杯”进入校级决赛的两个参赛项目的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了交流,得到了朱总的赞许和好评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