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生动活跃课堂――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时间:2012-05-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为更好地响应学校培养创业型人才的号召,践行“做管理思想践行者”的工商理念,促进同学们对管理的实践认知,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老师积极探索创新高效的教学方式,在2010级创业教育实验班的《管理学原理》课程中连续推出生活说管理、故事懂管理、小品演管理、看图说管理等系列课堂互动教学活动,实现了课堂内外学习充分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管理思想与日常行动高度统一。

日前,该班举行了第一场课堂互动教学活动,南昌文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旭先生、南昌新东方学校成人市场部主管卢陆军先生等企业嘉宾应邀参加。活动由创业实验班同学以团队竞赛形式开展,有一个完整的流程及管理考核机制,指导老师、嘉宾和组长负责打分,其本身也是一场管理的实践练习。

活动前期,团队在胡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多次头脑风暴和排演讨论,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内部组织能力。活动现场,各团队娴熟自信地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有的小组以小品模拟形式将生活中的管理情景再现,深入细致的讲解将会议管理之道表现得淋漓尽致;《三国演义》等视频短片讲述了领导与下属奖惩的一致性;“古木与雁”、“县令买饭”等经典故事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地说明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互动环节,同学们相互交流,结合自己平时的知识积累,积极畅谈感受体悟。

企业嘉宾结合工作实践,不吝赐教,解答疑惑,并且回忆了自己在管理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其中的管理经验。这些思想的碰撞、知识的汇聚、观点的共鸣带给在场同学深深的触动和启迪。

    在老师与嘉宾精彩的点评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时将工商学院课堂教学形式创新改革又往前推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