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喜迎中秋,欢庆国庆――工商民族一家亲座谈会

时间:2012-09-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值此中秋佳节之际,为给少数民族同学异乡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工商管理学院的和谐稳定,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27日在北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喜迎中秋,欢庆国庆,工商少数民族一家亲”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峰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婉琪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干事远翠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马李琛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席祥勇学长,工商管理学院民联常委李燕学姐,工商管理学院11级少数民族同学代表汪彪学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11级少数民族同学代表汪彪与大家分享经历和经验,他从“上进心”、“学习”、“责任感”、“目标”、“时间管理”、“人格独立”几个方面为新生提出建议,他的发言触动人心、使新生备受鼓舞。

  紧接着,师生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争相发言,陈书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针对新生提出的“少数民族保研是否加分”、“专利是否能加分”、“户籍与留学申请”、“入党积极分子是否认可”等问题,他举例、引用相关文件,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谆谆教诲让新生们受益匪浅,脸上渐露满意之色。

  随后,陈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总结,他再次强调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给新生提出建议和忠告,对新生寄于了很高的期望,饱含关切与深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师生互动时,各个少数民族同学精彩的才艺展示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工商一家亲,各民族团结共进在学院已蔚然成风。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情感,持续巩固了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局面,大大推进了和谐工商的建设!

工商学院记者团 倪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