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物流设计行,培训精英汇――暨第十届物流设计大赛培训会

时间:2016-03-28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第十届物流设计大赛培训会.jpg

    2016年3月23日下午4时50分,以“在信息时代下的物流精英分享会”为主题的物流设计大赛经验分享会在工商大楼416获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精英团队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物流系系主任兼物流学会指导老师吴群、物流系副主任兼物流学会指导老师王友丽以及2015年江西省第七届物流设计大赛指导老师涂淑丽、仲�老师。

    本次论坛主要是对省赛的交流与总结,为下一次的省赛积累经验也为更多的物流学子提供交流的平台与机会。我校荣获江西省第七届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的两支队伍争鸣队和物之鸿队的分享让大家受益良多。其中争鸣队的分享中有一句经典的话语让观众印象颇为深刻:“不和高手对决,你就永远是小白;百炼才能成钢”。接着,仲�老师突出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资源获取渠道的正规性,这些都是我们在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而物之鸿队则是以选取正确的研究方向为重点,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比赛中的难点,使得我们对此次物流设计大赛的方向选择上有了更深的认识。紧接着涂淑丽老师则是要我们学会适当的借鉴,同时更要有自己想法;活动的最后,吴群老师的总结为本次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着重强调要具有创新精神和抓住比赛的侧重点。

    物流论坛是物流精英团队内部交流的重要形式。物流学子论坛以“以人为本,展示才华,启迪思维”为一贯宗旨,以论为主,关注物流热点,散发创新思维。其以论坛的主要形式,汇聚物流精英,构建沟通平台,提供了一个团队与外界,团队内部之间相互交流的精神会所。学校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以来,物流专业学生在第二学年都未对物流有初步的认识,因此此次活动可以以第二课堂的方式促进学生初步的了解物流。

    此次活动是对省赛的交流与总结,让更多同学了解物流设计大赛的过程和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为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积累经验。也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物流知识,提高物流基本素养。本次物流精英分享会结合“四进四信”精神来鼓励学生培养创新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