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以PU之力,助课程管理 ——工商学院依托PU平台实行课程活动学分管理

时间:2017-04-24 14:47:04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发起PU平台课程管理制度。即依托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将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学分列入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培养计划,为必修课程。以此达到促使学生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认定工作由学院学工处小组牵头实施,学院学生通过PU系统报名、签到、参与相关活动后获得第二课堂课程培养方案的相应学分绩点,由PU系统自动给予。涉及需要审核的荣誉证书等学分绩点的认定,由学生在PU系统线上申请,提交材料,审核发放。学院学生通过“PU口袋校园”可进行学习、生活、娱乐等相关服务,学生凭学号登陆平台,通过在线参加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开展社团活动,在平台上接收教务通知信息,参加投票评选、进行问卷调查、校园导航、下载课件、交友等。此外,平台还搭载了校园金融、创就业等服务功能,学生可在线申请社团活动基金、进行生活费理财并尝试兼职、创业等服务。PU平台为学校助力对校园活动的数据化、网络化以及过程的管理,学院通过PU平台了解学生组织以及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出统计收集意见利于评比,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学院学生则可以通过线上申请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实学业生活,提高个人素质。

工商学院“客观为主、兼顾主观”的原则,以科学量化标准为依据,实行学分绩点制的量化评价,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意识,而通过依托PU平台获得第二课堂课程培养方案的相应学分绩点,信息互交,资源共享,达成互联网信息化管理的效果,共建和谐工商,营造信息化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