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绎熠熠军魂”纪念建军90周年 暨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红色故事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25 16:18:5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522日,由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以“绎熠熠军魂”为主题的第八届红色故事会决赛在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党委副书记黄雨虹与学生辅导员许丽艳、张天元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曹诗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琪,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威及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于纪念建军90周年之际向革命军队表达最真挚的敬意,工商学院在对活动宣传形式进行创新的基础上举办了本次红色故事会。除了现场展示表演的形式,主办方还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直播频道参与人数达六百余人,点赞人数突破千人。本次决赛共有9支队伍入围,参赛队伍不仅精彩演绎了《亮剑精神,勇往直前》、《金色的鱼钩》、《红丝巾》等革命传奇,同时生动再现了极具革命情怀的《血染断桥,英勇抗日》、《战地天使》、《热血从军》等英雄故事,而《红色娘子军》、《国破家何在》、《你为我守护,我为你奋战》等红色经典更是令观众追思烈士、铭记历史。故事会参演的集体中还有带来《沁园春·长沙》配乐朗诵的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统分结果,15国营凭借着震撼人心的《亮剑精神,勇往直前》荣获本届红色故事会一等奖;161153荣获二等奖;165163、研究生党支部荣获三等奖;151155157荣获优胜奖;来自153的詹嘉、161的向菊森凭借其对人物形象传神的演绎分别斩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赛后,熊绍辉对本届红色故事会中同学们展现出的认真的态度与投入的演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鼓舞同学们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思想、弘扬红色精神,像红色故事中的英雄人物一样,具有迎难而上、敢于战胜困难的精神。同时,熊绍辉希望同学们为了信念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以人民的名义为人民谋利益,培养自己成为拥有民本思想与民本情怀的江财人。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红色故事会圆满落幕,但工商学子还将在“深入党史,锤炼党性”这条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