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英雄谢幕,不说离别 ——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告别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25 16:23:55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524日下午,工商辩论队告别赛于麦庐园工商大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工商学院辩论队主办,工商学院学生会演辩协会承办。江西财经大学辩论队教练徐云柯、前演辩协会会长梁俊杰、10级工商辩论队队长程浩、11级工商辩论队队长曹诗雨、12级工商辩论队队长陈柏林应邀出席。

此次辩论赛双方辩手均由13级同学组成,旨在在毕业之前为工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收官之战。正方辩队博雅由陆伟栋、匡国文、张波、喻博雅四位同学组成,反方辩队纸鸢的四名成员为李歆羡、腾宇航、梅州和雷鸣。正反双方辩队针对“信仰,究竟是不是人类的必需品?”展开了激烈地辩论。

辩论赛一开始,正方一辩喻博雅简明扼要的对信仰下了定义,她说:“信仰既可以是一件东西、也可以是一句话,它不仅仅是抽象的名词。”不料,反方四辩以定义无根据为由提出质疑,随后,正方又以沙漠中的水、周围的空气为例论证信仰是人类的必需品,然而反方二辩腾宇航提出反驳说:“正方说信仰是人类的必需品,但我没有信仰,可我活了22年仍然没有死去,所以正方观点错误。”正反双方一度僵持不下。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正方四辩以佛法为例阐述了信仰的必要性,赢得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在辩论结束后,工商辩论队播放了一段来自辩论前辈的视频,视频里的学姐说:“我热爱辩论,辩论使人更加理性,甚至在你参加工作后,遇到难办的事情,理智地想想就通了,希望工商辩论队能越来越好。”

在告别赛结束之际,12级工商辩论队队长陈柏林代表发言,他总结了自己大学辩论的点点滴滴并对工商辩论队寄予深切的希望,说到最后,这个七尺男儿甚至有些哽咽,现场的观众也被他的情绪所感染,纷纷鼓掌。辩字双辛,十年一剑,此次告别赛的举行既是13级同学的收官之战,也在工商学院营造了思辩、坚持、感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