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学风建设我先行,争做优秀大学生

时间:2017-11-11 09:02:5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积极进取的态度学习生活,工商管理学院设早读和晚自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朗朗书声,把握时光

“一日之计在于晨”,众所周知,清晨是大脑的活跃期。此时大脑思维清晰,易识易记,工商管理学院利用这一黄金期为同学们安排了晨读活动,以规范学子作息习惯在晨读活动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对同学们进行点到,以确保所有同学准时参与在教室里,同学们把课本高高立起,沉浸在喜爱的诗篇当中的同学认真地背诵外语单词的同学做着这一天的规划……当记者问及同学们对晨读的看法时,来自17级工商管理2班同学游安奇同学说道:“学校给我们安排了早读教室,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场所,也营造了融洽的学习氛围,看见别的同学在专心读书,我更有学习的动力和决心了

晨读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帮助学子培养良好作息习惯的同时,也在有效地激励着学子们珍惜一分一秒,牢记学习本职。

宁静教室,温故知新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习不仅仅在学,更在习。高质量的复习有时比一次全新的学习更重要。为了使学生能在更好的环境加固理解所学知识,工商管理学院为学每周晚自习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吸收所学知识,理解所学内容自习室外是漆黑一篇,但自习室内却是明亮安静,可以听到同学们翻书写字的沙沙声。同学们挺直腰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埋头于各自的学业,思考着功课问题。偶尔会有轻声请教的声音,也总有热心的同学帮助解答。

早读和晚自习的设立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充实着学子们的大学时光。然而,“路漫漫其修远兮”,学风建设是一项漫长而又艰巨的任务,工商管理学院秉承“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之院训,为建设更好学风而探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