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工商管理学院精品班会:用精致彰显青春底色

时间:2017-12-05 09:01:23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精品班会是江西财经大学的传承已久的特色活动,在为大学生提供自我展示以及相互交流与沟通的平台的基础上,引领大学生们思考,从而提升大学生的修养,做有“信敏廉毅”的江财人,做有新思想的新青年。

十九大闭幕不久,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就已当下热点为导向,以“精品班会”活动为窗口,组织16级学生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解读十九大的“新思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素质。此次活动中,16级学子精心准备了精致的班会演绎了当代新青年别样的精彩。

行走青春,上下求索

人生处处充满选择。对于刚刚告别懵懂大一的大二学生来说,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选择。无论是当前的专业选择,还是未来的职业选择都是大学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迷茫。16级工商管理1班以《to be or not to be》”为主题的精品班会回首大一,规划大二,展望大三。究竟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如何才能找好正确的选项,to be Or not?在《我的大学生活果然有问题》的小品中,学子们再现了大学生面对选择时的迷茫,夸张的表演逗笑了现场观众,也引发了学子们的思考。许许多多选择题不仅困扰着1班的学子,也困扰着许许多多有梦想的青年。面对迷茫,有人选择消沉,有人选择上下求索。16级工商管理5班的学子在《“五”将上下而求索”》的班会上用他们张扬的青春去上下求索,寻找自己想走的并且适合自己的道路,用青春来担下他们期待的热烈。正如相声《奋斗》中所说,平凡的我们如何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选择,面对迷茫,上下求索才是大学生的正确姿态。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勇敢地去梦,去追,去后悔,方能经历精彩的人生。心怀梦想的人永远都不孤独,因为还有许多和你一起追逐梦想的人,你们彼此会惺惺相惜。正如此次精品班会中,16级工商管理3班带来的《梦想三寻,成长相随》、16级工商管理2班的《春风十里不如你》及16级创业班的《相遇那三两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梦想这个主题。在情景剧《我的大学生活》中,四六级的精心准备,考试前的挑灯夜战以及急促的上课铃,让台下的学子感觉到时间的紧迫;小品《理想不是梦》讲述了两名大学生为了理想不断奋斗的经历,即使经历过多次打击与失败,也不曾放弃对梦想的坚持,对未来的憧憬。梦想给予了他们勇气,也给予了他们最为宝贵的友谊,追梦路上有朋友的一路扶持,无形中让他们多了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16创暴走大事件》以幽默搞笑的形式讲述了创业班之间的故事,彼此嫌弃,互相取笑,但却一直守在彼此身边,不曾离去。他们以班歌《我们去过许多地方》为班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歌声中飘来甜蜜的味道,曾经的失落、失意都无足轻重,因为有最亲密的人陪伴。创业班以独特的视角告诉了学子们追梦之路是幸福的,能坚持梦想是一种勇气,更是一份感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梦想必须要有,因为新青年有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尽管学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但却清楚地记得中国梦,始终记挂着中国梦的实现。由16级工商管理4班举办的《我要你,我的肆年》的精品班会,通过对大学未来三年的思考以及过去一年的反思,致力于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从而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在《心愿墙》节目中,学子们纷纷写上自己的心愿。“我希望中国山区孩子能够早日脱贫,能和我们享有同等的教育”,这是一位参加过支教学子的心愿。而同样致力于中国梦的实现,16级国际市场营销的《独家记忆》则以当今的时政动态和社会热点为背景,加深学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以及对其重要性的认识。班会接近尾声时,他们合唱校歌,气势恢宏,展现了作为江财人的骄傲与自豪。此次班会将江西财经大学“信、敏、廉、毅”校训贯彻始终,引导学子做优秀江财人,做优秀新青年。

据悉,精品班会已圆满落幕,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对各班的班会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精品班会不仅传达出了大学生的迷茫与思考,更重要的是传达出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在校园、心系天下”的崇高理想。实现自身价值、实现中国梦,江财学子一直在路上,并用精致彰显独属他们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