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防范意识人人知,网络安全伴我行——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

时间:2018-09-20 13:20:09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加强学子网络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网络文化,工商管理学院于近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活动。活动面向全院师生,以形式新、印象深的特点取得了良好效果。

观看网络安全视频  了解网络安全重要性

为使学子更直观地了解到关于网络安全的具体事件,学院特搜集了一系列关于网络安全主题视频,其中包括网络诈骗、网络信息泄露等多种情景视频,整合在一起组织学子共同观看。在观看过程中,学子们认真学习、吸取经验,并在观看过后记录观后心得。视频当中描述的大多数案件是他们平日里没有接触过却又实实在在发生的,学院旨在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展示来引起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从而达到教育目的。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推动网络安全信息化

为更全面系统地为学子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学院将搜集的相关知识整理打包,制作成有趣深刻的ppt,以生动的形式将相关知识展现出来,并组织学子共同学习。ppt从经典故事引入网络安全这一概念,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网络安全相关事件及数据统计层层概述,为学子建立了初步的网络安全概念。在学习之后,学子们普遍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对虚拟的网络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将来也会牢记所学知识,做文明上网人。

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提高网络安全普及性

为将网络安全普及落实到每一位学子,学院号召各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知识普及。据悉,各班以《第五空间》安全纪录片切入,从个人信息、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三大方面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将三者联系起来,阐述了个人与社会、国家的关系,从而使学子建立网络安全防范的责任感。团日活动中,有些班级还举行了趣味问答环节活动,各位学子都积极抢答问题,发表自己对当下网络安全的看法。活动后,学子们自发对活动进行总结,为下一次的学习打下基础。

网络安全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建立网络安全责任感、提高网络安全普及性、了解网络安全重要性是每一个新青年的义务,是社会需共筑的防线,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组织系列网络安全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子网络安全意识,使其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