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26 10:29:22  来源:  作者:韩燕 阅读量:

​  5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答辩综合考虑当前防控形势和学生的到校情况,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安全高效开展。本届毕业生共218人,参加线上答辩的毕业生共42人,参加线下答辩的共174人,分19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3名答辩教师组成。



  线下答辩教室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布置,配备有消毒液、消毒纸巾等物资,参与人员全程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就座,保证了线下答辩的安全。线上会议室由答辩助理提前预约并进行设备调试,提高了线上会议的稳定性。答辩学生通过屏幕共享讲解自己的PPT,答辩老师以录屏、截图等形式保留答辩记录。各答辩教师针对各学生的展示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答辩学生予以解答。随后,答辩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回答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适应了新的社会环境,引入了新的答辩方式,提高了论文答辩的效率,彰显了我校与时俱进的教学风格。同时,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一方面检验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加深了对论文的理解,发现了存在的不足,从老师们的指导和建议中收获了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并且得到一次展示自我、锻炼自己的机会,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也对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多的思考和新颖的启示。





  答辩结束后,学生们对老师纷纷表示感谢。qq群中满屏感谢的话语温暖了老师的心,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不少学生答辩后在教学楼内进行合影留念,表现出对学校及学院的不舍。本次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活动的圆满结束给毕业生们四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正式迎接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