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第一次征稿通知

时间:2017-04-11 14:46:33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

暨第二届全球华人企业管理高峰论坛

【企业成长中的东方智慧】

The Oriental Wisdom and Enterprise Growth

第一次征稿通知

 

全球化进程不仅推动了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要素的广泛整合,也遭遇了“文明的冲突”。包括科学、技术、宗教在内的西方文明在全球化传播过程中,在创造巨大文明成果的同时,正在经受着巨大的冲突和撕裂。与此同时,以“和而不同”、“修齐治平”、“天人合一”、“普度众生”为代表的东方智慧展示了弥补冲突、和谐共进的巨大精神动力。此次举办国际会议的目的是,如何运用东方智慧,建构崭新的管理理论、方法及工具体系,进一步推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推动企业的持续成长。期盼透过多方交流,对学术界与企业界引进新理论、新观念、新策略、新方法,对产管学研界进一步融合,都能有所贡献并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为此,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向学者和各界人士征集与会论文,基本信息如下:

 

摘要截稿日:2017615日(星期四)

审查结果日:2017630日(星期五)

全文截稿日:2017930日(星期六)

研讨会日期:20171027日(星期五)至1028日(星期六)

会议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B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共同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台湾大学管理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淡江大学管理科学学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山大学(高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暨国际企业系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政治大学企业管理学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

         山东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

         《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

         《研究与发展管理》编辑部

         《经济管理》编辑部

 

邀稿对象:两岸暨全球华人商管领域讲师级以上之学者

论文主题与领域(包括但不限):

u  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发展

u  东方管理理论的内涵与架构

u  东方管理智慧的演变与趋势

u  东方管理思想与新技术革命

u  东方智慧与一带一路战略

u  华人家族企业的管理特色

u  东方管理智慧与国企改革发展

u  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

 

稿件格式与投稿方式:

(1)    本研讨会采长摘要审核方式,可以中文或英文撰写。初审之摘要以1,000-1,200字为原则,稿件内容需包含研究动机与目的、研究架构、理论假说或模型以及主要研究发现。格式请参阅“第11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摘要投稿格式規範-簡體版(2017)”

(2)    稿件请注明通讯作者及联络方式(包含手机号码及电子信箱),合格稿件将以电子邮件联系通过摘要审查后需于时限内提供全文。

(3)    全文稿件长度以20页(10,000字)为上限。格式请参阅“第11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全文格式規範-簡體版(2017)”,并依照规定格式以A4纸打印。

(4)    投稿时请将摘要以“投稿领域-姓名-文章名称”为文件名,并以WORDPDF文件格式储存,以E-mail附件方式至:editors2017@163.com

 

投稿注意事项:

(1)    已通过评审委员会审查之文章,根据本会规定,需至少一位作者完成注册并缴交注册费,并于研讨会当天进行口头发表,否则论文将不予收录于论文集及大会发表日程。

(2)    按学术惯例,所有稿件均必须未曾在任何研讨会或期刊中发表。

 

期刊论文发表:

本研讨会将在所发表之论文中,择优挑选论文交由以下期刊之编辑委员评审,经过审查通过之论文将有机会刊登在该期刊:

u大陆
《经济管理》(CSSCI)

《外国经济与管理》(CSSCI)
《东方管理评论》

u台湾
《管Internet+:创新创业与转型重生」特刊》(TSSCI)

《人力资源管理学报》(TSSCI)

《财务金融学刊》(TSSCI,EconLit)经由本研讨会推荐投稿,免缴投稿费)
《营销科学学报》

《多国籍企业管理评论》

欲投稿各期刊论文者,请于缴交全文时依各期刊投稿规则同时缴交稿件处理补助款,缴交方式请参照各期刊之投稿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