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通知

时间:2017-09-16 10:12:36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

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

20171027日—29日,中国·天津

(大会官方网站:www.mam2017.org.cn)

(第二轮)

 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

承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协办单位: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一、 会议背景

继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连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管理学年会后,第十二 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将于20171027-29日在天津举行,由天津财经大学承办。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

本届年会将以“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为主题。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创新驱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治理,实现和谐发展与生态文明,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变革。本届会议诚邀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对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等相关问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为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届年会将举行大会主旨演讲与分会场报告,并举办“校长+院长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期刊论坛”、“企业家论坛”以及“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等,旨在加强管理理论和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加强国内各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了解,建设高水平学术交流和高层次人才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管理的变革与创新。

 

二、 会议主题

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

三、 会议议题

1.组织与战略

2.会计与财务

3.金融管理

4.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5.运作管理

6.市场营销

7.管理与决策科学

8.信息管理

9.公司治理

10.公共管理

11.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

12.技术与创新管理

13.城市与区域管理

14.平行管理

15.商务智能

16.管理案例研究

17.决策模拟

18.国际商务谈判

19.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

20.中国经济与社会安全研究

21.风险投资研究

22.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

23.企业并购与重组研究

24.大数据

25.电子商务

 

四、分论坛简介

校长+院长论坛简介

旨在汇聚全国大学校长的力量,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聚焦高等教育与管理的变革、提升创新性(管理)人才的培养能力,交流合作、分享智慧。增强国内各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探讨创新驱动情境下的学科发展动态与方向,以及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女管理学家论坛简介

促进女性管理学者之间的相互沟通,以女性独特的思路探究管理学的本质规律,展现女性管理学者的影响力与风采。

企业家论坛简介

旨在加强管理理论与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共同探讨创新驱动情境下的管理问题以及政产学研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管理科学研究“顶天立地”。

期刊论坛简介

旨在推动和繁荣管理学期刊的建设与进步,希望通过适当的运作机制,协调期刊与学术界、商界以及政府部门的关系,实现良性互动,谋求合作,共同发展,并与国内外学者开展双 向交流,达到增进相互了解、提高期刊稿件质量与知名度、建设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之目的。期刊论坛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 参会期刊推荐待发表优秀稿件在大会宣读。

2. 大会推荐优秀会议论文在相关期刊发表。

3. 期刊间相互交流。

4. 期刊宣传与推广(拟提供展位宣传、宣讲和互动等形式,本届年会另设有“院长论坛”板块,参会期刊将有机会直接与国内高校管理学院院长直接交流)。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简介

旨在增强各大高校与优秀博士生之间的双向选择,为各大高校拓展优质应聘人才渠道的同时,为广大优秀博士生提供就业平台。年会网站将开辟专门招聘页面,利于聘求双方的沟通和互相了解。具体事宜如下:

招聘对象:经管类博士研究生

招聘单位:国内各大高校(征集中)

 

五、时间安排

20171027:全天报到注册。

20:00-21:30: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会议。

20171028

上午:年会开幕式、主旨报告;

下午:分会场报告;

晚上:2017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

20171029

上午:8:30-9:30:大会主题报告

9:45-11:15:校长+院长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

11:15-12:00:年会优秀论文颁奖及闭幕式、年会交接仪式。

全程: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六、会议地点

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南站知景道198

电话:022-24136666022-58038666

 

七、征文要求

大会仅接受官方网站www.mam2017.org.cn注册与投稿,参会人员通过年会网站进行会议注册、投稿及缴费。详细要求请访问大会官方网站。请使用word格式或pdf格式;论文格式请在官网“下载资料”栏目中下载。请务必按照格式提交论文。

投稿截止日期:2017930

 

八、注册收费

2017925日以前(包括925日)缴费,会议注册费为:教师1000/人、学生500/人;

2017925日以后缴费,会议注册费为:教师1300/人、学生600/人;

年会现场注册缴费,会议注册费为:教师2000/人、学生1000/人。

注意:现场只能现金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