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日光

时间:2023-01-07 10:38: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高日光,男,江西鄱阳人

高日光,江西鄱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6月毕业于暨南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1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5年6月进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教,主要从事领导学、人力资源管理及应用心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8年晋升讲师,2010年获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十强称号,2011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3年入选校青年学术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约翰商学院访学,2015年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016年晋升教授,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加拿大韦仕敦大学(Western University)毅伟商学院访学。

后在《管理世界》、《中国人口科学》、《经济管理》、《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Leadership and Organizational Studies》等权威与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载5篇。研究成果分别获得第六届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第四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基金论文奖、江西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西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十二届江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2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全球华人企业管理学术论坛2017年度优秀论文奖等。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分别为《破坏性领导行为研究》、《领导正直研究》、《谦卑型领导的有效性研究》、《自我调节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招聘理论与实务》、《人员测评理论与技术》。

目前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省部级课题5项,主要项目如下: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学毕业生入职后政治技能的动态发展及其提升机制:一项多视角的追踪研究(项目号:72162023)”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服务型领导的负面效应:一项多视角的追踪研究(项目号:71762016)” 

[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领导正直的前因与结果:一项追踪研究(项目号:71462010)”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组织情境下破坏性领导行为的诱因:一项追踪研究(项目号:71262002)”

[5]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组织情境中的破坏性领导行为研究(项目号:10YJC630056)”

联系方式:Email: gaoriguang@aliyun.com  Tel:13732986632